close
最近新聞重點除了台灣入聯ˋ杜部長打瞌睡之外
就屬"紅眼症"最令人關切~
紅眼症.其實就是急性結膜炎
並非要命的疾病
可是一旦中標.眼睛變成小兔眼不說
伴隨而來的症狀如疼痛ˋ流淚ˋ不適感也很折人
更重要的是....
它的傳染性極高!
要是家裡有一人染病.其他家人也會"銼咧等"......
不分大人小孩喔~~

兒子回家說:我們安親班的英文老師眼睛也紅紅的耶~
啥!!
不是說.....
得了紅眼症最好在家休養幾天ˋ以免傳染嗎?!
簡訊.....應該每位市民都收到了吧?

今天終於忍不住打電話去安親班"關切"
想了解那位老師是否真的感染了紅眼症....以及安親班如何應變~
結果~
主任的回答有點令我傻眼.......
"沒有啦!他其實已經快好了...."
(紅眼症有潛伏期的.你不知道嗎?)

"ㄟ...其實我也在懷疑是不是紅眼症.之前不知道....最近新聞在報"我才知道"有這個傳染病..."
(這主任是不是警覺性太差了點..)

"我們都很注意環境衛生的啦~....."
(紅眼症是病毒傳染.跟個人衛生有關.跟環境衛生無關吧?!)

"小朋友在外面也有可能被傳染...." .........)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話到最後.我真的有點惱!
我不過站在一個家長立場表達我的關切
並沒有一絲指責的意思
而主任的回答.感覺像是在避重就輕.意圖轉移重點....
醬~感覺真的很糟.令人不安....


晚上回到家.兒子拿出一張眼科診斷書影本
我一看.是那位安親班老師的...
看診日期是今天
應該是應班主任要求特地在附近眼科臨時看診
為的是這一張診斷證明書吧!
診斷書上載明.....
"病患因眼內注射引起.不具傳染性.並非病毒感染引起之急性結膜炎。"
呵呵呵....不是紅眼症....^___^
反應一下果然有用吼~
醬不是彼此不必再提心吊膽ˋ不必再猜疑了嗎?
呼~
至少提醒了安親班老師們這波"紅色警戒"玩真的!
保護班裡數十位寶貝.是我~也是你們的責任喔~~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e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