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其實.出門那一刻才決定要騎鐵馬的....


一出門.
舒爽的微風先跟我打招呼
再抬頭.午後才露臉的小太陽躲在雲後偷偷抿嘴
散發恰到好處的溫柔~

從建國北路二段到世貿中心
不算短的距離
我只考慮了兩秒鐘.便掏出鑰匙解開車鎖.
掉轉龍頭往東而行


週末的台北街頭
少了車水馬龍的壅擠煩悶
多了無所是事的悠哉游哉
身旁不斷超越我的除了汽車.機車.
更多是和我一樣一派悠閒的自行車


轉進光復南路
眼前展開的風景令我驚艷~



紅澄澄的木棉展現熱情
從街頭一路燒到街底
其實花期早已過了許久偶今天才來參拜.真是慚愧...


從學生時代在路上不小心被壘球般大小的木棉花砸中.
我就愛上了木棉樹!
常驚嘆怎麼有樹木可以如此挺拔!
怎麼有花朵可以長的這麼厚實搶眼....
這份"不打不相識"的情緣.延續多年歷久彌堅...


瞧~~若在早春之際拜訪木棉.每株都是這麼自信滿滿的美麗~~
看著她.
彷彿能溶解所有的沮喪憂傷.
這種神奇力量在我年少輕狂時曾親身體驗.
下回你不妨也試試 






打字到最後.竟不自覺得哼起那首歌....

"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.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........"

如果你也跟著哼....呵呵....小心不經意透露了年齡喲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e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