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這幅原本只存在繪本.畫冊.影片.書籍中的雋永圖畫
穿越時空出現在眼前時

我承認
眼角不自覺的微微濕潤
這份莫名的感動
全來自米勒筆下動人的世界





會場中禁止攝影.
我拍的是筆記本的封面


來看這個展覽. 一定記得租用語音導覽
能讓我們這些門外漢快速明瞭掌握重點
而不是走馬看花

sam對這類展覽超沒耐性
雖然願意跟隨我來看展.但進來沒多久就疲(皮)態盡出
只有看到"拾穗"和"晚禱"時
才略顯興奮的說:咦~~這個我們老師說過.....




貧苦的夫妻在荒脊的馬鈴薯田中挖掘著...
一粒一粒....再一袋袋的裝上身邊的推車
突然~
遠處教堂傳來傍晚鐘聲
夫妻倆放下手邊工作
虔誠的在心中默禱
祈求來年豐收....歲歲平安....


米勒是個傳奇畫家
他白天是個農夫.夜晚則執起畫筆
即使後來成名.他仍堅執的說:我只是個農夫.............


和米勒同時期並同為田園派的一些畫家
這次也有不少精采作品展出
畫作技巧或許不同
但都能呈現出當時農民的辛勤和生活方式

一趟突然決定的行程
讓我心靈收穫滿滿
計畫著...在9月初展期結束前再走一遭~





*驚艷米勒--田園之美畫展   2008.05.31~09.5
http://www.udnmillet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e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